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[DOA5]Master 的 E3 版感想翻譯(系統篇)

Critical Burst

CB狀態中不可hold也不可搖醒
CB的發動方法為使用CB技打滿critical量表
另一個方法是用同一招連續打中兩次,依據使用角色不同投資報酬率當然也會不一樣

CB是個很有趣的選項,但是對我來說不是必要的
而且他違反了DOA的基本原則
目前的CB用起來打法很單調,我建議多增加幾招CB技增加變化性
不過CB技的發生時間至少也要20frame甚至更慢
這樣的話我想CB會改善許多,但就算如此我依然認為沒什麼用
因為大部分角色都有13~18frame發生的浮空技(直接浮空就好的意思)
有些人覺得CB是為了PB產生的,這我可以理解
但要是用法正確我不覺得PB有那麼難打到人
CB主要還是幫助初學者可以用PB打到人
其實我認為可以套用DOAD的critical系統就好
如此一來就不需要CB,更何況本作又增加了許多不可hold的情境

PowerBlow

PB現在要按指令了,像4P+K之類
不過在體力一半以上是沒有效果的(只是普通的攻擊)
這也是一種選擇,但我還是覺得PB沒什麼必要性
在alpha體驗版中PB與其說是逆轉大技不如說是搬運技
DOA也不需要這種逆轉技,因為這角色已經有hold在負責
我認為應該把PB改成只能用EX hold反制,不過威力還是不宜過高(因為有danger zon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